枫红十里长街

Hello,这里长街,嗯。。。就这么叫吧,请多指教!(名字来源于《霜雪千年》)

【裘盲】鲜血十字架

感谢巨佬 @糖果家的安娜 的指导

【裘盲】裘克视角

我叫裘克,是马戏团的一名小丑。

可以说,我的人生是黯淡无光的,直到遇见了她。

她像阳光,照亮了我的黑暗世界,温暖了我的心怀。

只可惜,她是个盲人。

她叫海伦娜。

还记得那第一次见面,那时我在马戏团演出。我演的是哭泣小丑,总是被人唾弃。那一次演出结束后,在幕后我只听见一阵轻轻的脚步声,渐行渐近。然后我看见了她。她戴着一副眼镜,手里拄着盲杖,轻轻地走了过来。她微笑着,抓起我的手,轻轻地说道:“我知道,你很自卑,你被很多人讨厌,但是我相信你和你在舞台上的表现是不一样的,你是一个善良的好人。我……想和你交朋友。”

我的心脏猛地一跳。这……貌似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人主动和我交朋友呢!她那么天真,那么可爱,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。

于是我们俩渐渐频繁交往了,我觉得我越来越离不开她了。我有什么话都愿意和她讲,就好像……就好像她是我心中住着的一个人。当时机成熟时,我向她告白,她什么也不说,只是慢慢地钻到我的怀里。我说:“所以……你同意了吗?”她用像是撒娇一样的语气说道:“我这样当然是同意啦!”

于是,我和她常常手牵手出门走走,天天和她形影不离。有一天,我们俩同时收到了庄园的邀请函,这是一个叫欧利蒂丝庄园的地方,我们过来,是为了参加一种游戏,好像是类似于监管者追杀求生者的游戏。于是我们便加入了。

到了庄园,我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那里了,有身高两米的杰克,有美丽的艾米丽小姐(完了海伦娜可能会吃醋),还有强壮的奈布……

于是,监管者的领袖里奥给我介绍了规则,他说这个游戏是求生者要破译密码来逃出大门获得胜利,而监管者就是要把他们挂上狂欢之椅,阻止他们这么做。但是,只剩下最后一个求生者时,求生者可以从地窖逃走。

第二天,属于我的第一局游戏开始了,我看了看,求生者是园丁艾玛,空军玛尔塔,魔术师瑟维,还有……嗯?盲女海伦娜???嗷,那我可能要放一个了。

游戏开始,我凭借我的火箭筒杀了除海伦娜的三个人,然后我发现海伦娜在一台密码机旁破译。

我轻敲了她一下,她迅速反应过来,由于本能想跑,但是感觉这脚步声好像……

“裘克先生!哇哇哇想死你了!自从来到庄园就没见到你了呀!”她开心得大叫起来。

我笑了笑,一把把她举起来,送到地窖旁边。

“裘克先生这是要放我走吗?那你不是战绩就没了……”她疑惑地问道。

“没事的海伦娜,快走吧。”

送走她,我走进监管者城堡,只见一个个人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我。

“哎哟,没想到裘克你也会杀三放一啊!”杰克露出充满深意的笑容。

“看来裘克和海伦娜的关系不一般哪!”约瑟夫也笑了笑。

我解释道:“她……她是我女朋友……”

“哎哟,她是你女朋友啊!”众人大笑起来。

次日,我敲了敲她的房门,没人应。我用些力敲了敲,只听见一个虚弱的声音传来:“裘克,我……我病了,你……你别进来。”

“你病了我当然要进来啊,你病了我比你还担心啊!”我连忙说道。

“不行不行!这种病传染能力很强,你别进来!”

我也没多想,直接推门而入。

只见她脸色苍白,四肢似乎很无力。我连忙上前,摸了摸她的额头,没发烧啊!那……这是什么病呢?海伦娜表示她自己也不知道,只是觉得很累,很累。

忽然间,不知咋的,海伦娜突然拿起她身旁的一把刀,刺向我,我连忙闪开,但还是划到了我的手臂,一滴滴鲜血滴落下来。海伦娜瞬间露出贪婪的眼神,舔了舔舌头,双手搭在我的手臂上,抚摸着鲜血。这……真的是之前的那个海伦娜吗?不,她……是不是精神出了点问题?

大约五分钟后,海伦娜好像忽然恢复了正常,似乎意识到了自己做了什么。她把她的头埋在我的怀里,轻声啜泣着。“呜呜呜,裘克对不起,刚刚也不知道是咋了,忽然大脑好像一片空白,然后……然后也不知道谁控制了我,让我用刀刺向你。我……我真不知道怎么了……裘克,这可能是一种怪病,你……你离我远点吧!我也不知道我啥时候会犯病。”

“不,不管怎样,我绝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不管!”我坚定地说道。

“不!你走!天色晚了,赶紧走啊!”她哭了出来。

我很无奈,只好离开。

之后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没有见过她。去她家里没人,在哪都找不到。

一天,我在路上碰到了我的杰克,听他说他的女朋友艾玛也犯了这样的病。她也变得特别渴望鲜血。而且,杰克还听说,她们之渴望自己最爱的人的鲜血。他说,他有一个月没见到艾玛了,也不知道躲在哪。

我问道:“你知道有什么办法吗”他很无奈地摇摇头,说:“别问了!哈斯塔都不知道呀!他和菲欧娜已经两个月没见了!”

唉,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这都快一个月没见着她了,每局游戏我都盼着见到她,但是每次的希望都变成了失望,我真的要急死了。唉,怎么办呢?我不禁叹了口气。

一天,突然有人来敲我的门。我打开一看,是杰克带着约瑟夫,哈斯塔,奈布,伊索他们。“裘克,我们必须告诉你,我们找到办法了!”杰克惊喜地说道。

我欣喜若狂,连忙请他们进来。哈斯塔说道:“各位,我觉得只有这个办法才能治好她们,但是,说实话,这个办法……”

“赶紧说吧!”奈布催促道。

“我在一本书上看到有记载这种病,女方会十分渴望自己最爱的人的鲜血,若得不到,会全身干涸而死。这种病无药可治,唯有鲜血十字架才可以治好。男方每天必须用自己的鲜血祭奠十字架,她们靠近十字架,才能好起来,就是这样。”哈斯塔说道。

“唉,不就是几滴血嘛!有个困难?”奈布说道,“身为一个军人,流血是很正常的!”

“不不不,并不是那么简单。书上并没有记载十字架具体需要多少血才能治好,具体我也没搞懂,但是应该是只有这种办法了。”哈斯塔说道。

“哈斯塔,你知道怎么获得十字架吗?”奈布问道。

“这个嘛……书上有记载。到时候向我要就行了。”

说完,他们便向我道别,纷纷离开了。人走了,屋子也空了。我看了看一张照片,是约瑟夫帮我和海伦娜拍的,画面中的她,笑得很甜,很甜……

看着这么甜美的笑容,我下定决心,不管怎样,一定要救她,即使搭上自己的性命。

这一天,我又开始了一场游戏,啊我长叹了一口气,海伦娜终于出现了……

这次的地图是红教堂,我照例杀了三个,剩下一个海伦娜,当我在一台密码机旁找到她时,她突然扑向我,一口咬在我的手臂上,我流了点血,还好,问题不大。只见她舔了舔嘴唇,露出了一个很诡异的笑容。

忽然,她好像恢复正常了,猛地扑到我怀里,“裘克先生,真的对不起……我最近得了一种病,就是……特别特别想要你的鲜血,但是……但是我怕伤害到你,我就……我就躲着你……但是,我今天……今天特别不舒服,感觉快死了一样,我怕……我怕我到死也不能再和你见面,我就……我就来了,没想到……我,我又犯病了……”

“你相信我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我轻轻地说道。她把头塞的更紧了。“裘克先生,如果我真的……死了,你……一定要幸福啊,不要总是挂念我。”她说道。

“瞎说什么呢!有我在,你肯定死不了!”我抱紧她,说道。

送走她后,我的心绞痛绞痛的,久久不能平静……

为什么她要遭受这种痛苦呢,我一定要救她。也许,爱一个人,就要对她负责到底。

“哈斯塔,你的十字架弄好了吗?”一天,我问她。

“昂,好了,给你。”哈斯塔说着,给了我一个十字架。“记住,每天用自己的鲜血献祭十字架,每当她们靠近十字架,她们就会好起来。千万别让她们发现了。”

“好的,顺便问一句,你的菲欧娜怎么样了?”我问道。

“唉,世事无常啊!昨天刚和她见面,她,她就在我怀里哭了起来,说什么觉得自己要死了,我打了她一下,说自己能够帮她,别担心。你也别让你家海伦娜发现啊!”哈斯塔说着,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于是,每天我都用自己的鲜血献祭十字架。我用小刀轻轻地在我的皮肤上划一刀,让血液慢慢地滴落下来。

那一天,海伦娜来找我了,她说:“裘克先生,今天我感觉好很多了。诶?裘克先生,你这个十字架是哪来的?”

“哦,我不是一个哭泣小丑嘛,在庄园里又是一个监管者,杀了那么多人,感觉自己太阴暗了,所以就找哈斯塔要了一个十字架,这个嘛,希望找到一些解脱。”我淡定地说道。

“哈哈,裘克先生打算信仰基督教了?”海伦娜笑着问我。

“啊是的吧。这毕竟能够让我有所解脱。”我说道。

看到海伦娜没有怀疑我,我的心这才放了下来。

于是,我和海伦娜天天都能见面。她家离我家很近,所以她每天都没事,都跟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一样。唉,可是只有我知道,这是用我的鲜血换来的啊。但是没关系,只要她幸福,不管怎样我都能接受。

每天,我把十字架从胸前取下,用小刀在自己的手臂上轻轻地划一下,流几滴血下来,等到十字架的颜色变味血红色,就可以了。但是,我渐渐发现,十字架每次需要的血,似乎在增多……

没什么……应该只是错觉……

那天在街上又遇到了哈斯塔,他说他也有这种情况。

没事,也许只是十字架的需求增多了呢……

那个晚上,海伦娜来了。

她轻轻地向我走近,像一阵风。

“裘克先生,那个……我想和你聊聊……”她说着,脸顿时就红了,小家伙害羞了?

我摸了摸她的头,笑了笑,“今天怎么就想着和我聊天呢。”

“哎呀,一个人在家好无聊,来找你啦!”她的脸更红了。

看着她这样,我的心似乎咯噔一下,心跳渐渐加快。她……真的好可爱,我不忍心丢下她一个人不管……裘克你又在想什么?!别想了,你和她不会有事的!我自己鼓励我自己。

“裘克先生,你知道吗?我从小就很自卑,真的,我天生双目失明,我从来没看到太阳升起来,没看到花开花谢,没看到小鸟在树上歌唱,更没看到裘克先生长什么样他有多可爱……我被送到学校后,同学们都嘲笑我,虽然这是残疾人学校,但是……他们眼睛都能看得见,他们嘲笑我是盲人。所以……我一直很自卑,一直这样……但是,有一天我随父母到马戏团时,我感受到了台上有一个小丑,他和我一样,也被人嘲笑,被人唾弃,所以,我就走到他身旁,和他交朋友,到最后,我们居然是恋人了!”海伦娜开心地说道。

我笑了笑,说:“海伦娜啊,遇到你之后呢,我真的感觉自己的世界改变了很多,我变得不再自卑,我变得自信,勇敢,大方,谢谢你,谢谢你陪伴了我这么久……”

“啊对了,裘克先生,我最近好像都不怎么犯病了,是不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呢?”她笑着对我说。

我的心咯噔一下,但马上冷静下来不能告诉她!我说道:“也许吧,也许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帮助我们呢!”

“可能是裘克先生信仰了基督教后,上帝在帮助我们吧。感谢上帝!”海伦娜说道。

看着她这么高兴,我也很开心,但是……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伤……不,别这样想,会好起来的。

送走海伦娜后,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最近献祭给十字架的鲜血,真的越来越多了。

紧接着几天,每次献祭鲜血都得献祭很久,今天我甚至血流到我头晕了十字架才变红……

是的,照这样下去,我不久可能就要……因失血过多而死。

唉,纵使自己能够想出一万种办法来安慰自己,又有什么用呢?

罢了罢了,最终不过是,曲终人散……

第二天,我去找哈斯塔,刚好,杰克他们也来了,我们便来到哈斯塔家中。

“兄弟们……”哈斯塔哽咽了一下,“也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……你们懂我说的是什么……是的,你们可能感到献祭完后头晕,甚至浑身乏力,对了,这就是十字架的需求越来越高了。我觉得,最终我们只能以一命换一命的方式来换取她们的幸福……”

在座的各位都沉默了,没人说话。

“所以,这几天,大家好好回去陪陪她们吧,千万别让她们知道……”哈斯塔默默地站了起来。

奈布狠狠地敲了一下桌子,大吼:“我去你的十字架!你就是不想让有情人终成眷属吗?!”

“也许,这辈子活着,为了一个人,也值得!”杰克拍了拍奈布的背。

我的心,像是被针扎过一样,真的,就是一命换一命啊……

回去后,我敲了敲海伦娜的门,她慢慢地打开了门,说:“不用猜都知道是裘克先生哦!”

这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……

我强忍住内心的悲伤,微笑着说:“海伦娜……我想你了……”

“啊哈?昨天不是才刚见面吗?哈哈哈裘克先生你好会撩人……”海伦娜脸红了。

我一把抱起她,她大喊:“啊裘克先生好坏……”

放她下来后,我淡淡地说道:“海伦娜,如果这是你生命中最后一天,你会怎么做?”

“啊?裘克先生干嘛突然问这个问题……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会……我会陪伴自己最爱的人,抱一抱他们,和他们一起说说笑笑……”

我笑着望着她,强忍着泪水。没事……拥有她,只要她幸福,我就很满足了……

“海伦娜,我们出去走走吧。”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道。

“好啊,去湖景村咋样?”

“嗯,走吧!”

我一把抱起她,她害羞得说:“裘克先生你……”她的脸红的像个熟透的苹果。

我没说啥,轻轻地吻了她一下。

她的脸更红了,但默不作声,只是紧紧地依偎在我的怀里。

走到湖景村,走到岸边,海浪拍打着沙滩,那一艘废弃的船在那静静地躺着。这里很是平静。

“裘克先生,我听到了海浪的声音,这浪花一朵朵,应该很美吧。”她开心地说道。

我笑了笑,“是的,很美,和你一样。”

“那,我们以后常来吧。”

我的内心抽搐了一下,但是还是装作平静地说:“好啊,你要是喜欢的话我们以后每天都来。”

看着夕阳渐渐落下,夜幕渐渐降临,这美好的一天即将结束。

那一天,我献祭的鲜血让我整个人晕过去,我觉得我的那次一命换一命的日子马上就要来了。

果不其然,那天悄悄地来了,哈斯塔找了所有人通知根据他的计算,今天应该是最后一天用生命献祭十字架的日子了。

这天,下雪了。

细雪飘落,像鹅毛,纷纷扰扰,落在地上。

她走到外面,拾起一片雪花,让它在掌心熔化。

我走到她身边,把她拥入怀中,她依偎在我的怀里,笑了笑。

“唔,这天气很是浪漫呢!”我笑了笑。

“是啊,裘克先生我们走走吧。”

我牵着她的手,在庄园里闲逛,看到杰克他们也在散步,装作什么也没发生。经过的时候,我们互相用眼神示意了对方,所以,她们没有察觉。

“哇,下雪的日子真的好美啊!”海伦娜不禁感叹道。

“是啊,和我的海伦娜一样美呢!”

她扑哧一笑,钻到我的怀里,脸上洋溢着幸福。

这一天,很平静。

唉,该走了。

跟她拥抱了一下,又亲了亲她的嘴,我便挥手道别。唉,她还不知道这将是我们俩最后一次见面。

回到家中,我写了一封信给她:海伦娜,我很抱歉我一直在欺骗你。其实是我每天用鲜血来献祭十字架来让你获得健康。现在,十字架需求越来越高,我必须一命换一命,才能保证你的终生幸福。对不起,海伦娜,我是个骗子,骗了你这么久,以后我不在了,要自己照顾好自己,不要因为没有我就不找男朋友,不结婚了。我走了,你一定要幸福啊!这辈子,我们缘分已定,那么,我们就在梦中相见吧。记住,我永远爱你。

写完写封信,我拿出十字架,用刀捅进自己的心脏,在我还有意识的最后几秒,我看了看我和她的合影,那个女孩,笑得很美。随后,我便闭上了眼睛。

如果来生太远寄不到诺言,不如学着放下许多执念,以这断句残篇向岁月吊唁,老去的当年,水色天边,有谁将悲欢收殓。

几年后……

下雨了,雨划过窗户,窗前,一个女孩的脸上划过几道泪痕。

海伦娜拿了一把伞,走了出去

她慢慢地走到一座墓碑前,上面写着裘克的名字。

她默默地放下一束花,然后放声痛哭起来。

“裘克……我好想你……你这个骗子,骗了我的心,又骗我会和我一生一世永不分离……你这个大骗子!为什么要这样……为什么要瞒着我……谢谢你,谢谢你为了我的幸福着想而献出自己的生命,我现在很幸福哦,不要担心我。而且你知道吗,其实……其实我当时已经怀了你的孩子,我给他取名叫帕特里克,他现在很快乐也很幸福。恭喜你,当爸爸了,我时常和他讲起你,他也很想你呢!希望今天晚上能梦到你,晚安,裘克先生。”

我想和你相恋最凡俗人间,邀来春花与秋月烹成炊烟,荔枝青瓷盘,微雨紫竹伞,每一程山水都能与你相伴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0)